你看看你

收著HQ兔赤以外cp向★

[HQ!!][赤葦+木葉] 可以的話真希望笑容別只用在這種事情上

⠀⠀⠀▼ 非CP向
⠀⠀⠀▼ 噗浪點文,tag是赤葦單人+飯糰
⠀⠀⠀▼ 沒有多正經

 

 

⠀⠀⠀赤葦最近過來學校的時間提早了。

⠀⠀⠀明明以前都是六點四十分左右到,混在其他陸續抵達部活室的人群之間,如今倒成了整個男子排球部第二個早到的成員,這讓負責保管體育館鑰匙的木葉有些好奇。

⠀⠀⠀原以為只是偶發狀況,可當他算算時間發現學弟已經連續提早到一個多禮拜後,還是忍不住在某天赤葦向他道早的時候順口提問了。

⠀⠀⠀「赤葦,最近你變得特別早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沒想到被學長發現了。」

⠀⠀⠀不,因為最近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特別早來啊,不注意到都很難吧。

⠀⠀⠀很懂得人情世故的木葉默默把吐槽放在心裡,眼看身上穿著梟谷學園高中制服赤葦慢條斯理放下自己肩上的黑色後背包,到自己的置物櫃前開始解鈕扣換衣服時,赤葦才邊脫西裝外套的空檔邊側過臉來看木葉。

⠀⠀⠀「因為最近發現上學路上開了一間新的便利商店。」

⠀⠀⠀「喔?便利商店啊。」

⠀⠀⠀這個回答一下就讓人明白了。

⠀⠀⠀做為每天早上都會留有一小時左右晨練的運動社團,無論木葉還是其他人都已經很習慣在到校之前去咖啡廳或便利商店買早餐了,畢竟不能在家吃飽嘛。出門前頂多喝杯牛奶吃根香蕉補充血糖他們就得出門,正式早餐往往都是練習結束後在上課或是下課時間吃,這點誰都很明白,所以木葉很理所當然地認為赤葦的回應是這意思了。

⠀⠀⠀「原來是新開的店交通更方便的關係,我還想說你怎麼突然一口氣早到二十分鐘呢。」

⠀⠀⠀「不,不是的木葉學長。」

⠀⠀⠀「嗯?」

⠀⠀⠀只是沒想到他很普通地延續話題的發言被對方否認了。木葉有點意外地看著赤葦,就看那個襯衫脫到一半的學弟穿著運動短褲邊往櫃子翻找東西,抓出一條淺灰色的毛巾後又皺著眉頭把它塞到隔壁的木兔櫃裡。

⠀⠀⠀「新開的便利商店其實比原本常去的那間還遠。」

⠀⠀⠀「啊?原來比較遠嗎?」

⠀⠀⠀「是的。」

⠀⠀⠀還真是遠遠超出預期的答案,木葉不是很明白地發出感嘆,只見終於換好衣服的赤葦闔上鐵櫃,見到木葉的表情,竟有些得意地露出了笑容。

⠀⠀⠀「學長想知道為什麼嗎?」

⠀⠀⠀「不……你這種問法,我不就非得知道了嗎。」

⠀⠀⠀「請看這個。」

⠀⠀⠀也沒打算賣關子,赤葦神秘兮兮地打開自己的後背包,接著就在木葉面前拿出一袋裝滿三角飯糰的塑膠袋。

⠀⠀⠀上頭印有木葉還算認得但不熟悉的商標圖案,雖然沒有多做說明,但木葉猜這應該就是赤葦口中所謂的新開的便利商店吧。果不其然,赤葦把袋子裡的飯糰一一擺到部活室的桌子上後,就彷彿大功告成似地宣布了真相。

⠀⠀⠀「木葉學長,你知道一個飯糰要多少錢嗎?」

⠀⠀⠀「呃……一百多?印象中含稅大概一百三或一百四十元吧。」

⠀⠀⠀「是的,可是這些飯糰。」

⠀⠀⠀赤葦滿臉正經嚴肅地展示桌上擺得端正的五個飯糰。

 

⠀⠀⠀「這些飯糰……居然……!只要五百元……!」

 

⠀⠀⠀「……噢、噢喔,真是太好了,很便宜呢。」

⠀⠀⠀對不起,原諒他除了意識到價格便宜以外完全不知道赤葦在興奮什麼。

⠀⠀⠀木葉這時格外清晰地體會到經理們原來之前偷偷說赤葦有時感覺怪怪的是指這方面問題,雖然是真的很怪,但基本上還是很愛護學弟的他覺得自己不能在這時候潑對方冷水,硬是配合地說出能讓話題繼續下去的發言,然後就看到赤葦心滿意足地對他點了點頭。

 

⠀⠀⠀「很棒吧!」

⠀⠀⠀「對啊,很棒。」

 

⠀⠀⠀真是可惜了這張長得特別好看的臉。

⠀⠀⠀只能當作這是飯糰狂人的特殊嗜好了,木葉失禮地想著眼前的畫面該不會是網路常說的殘念帥哥之類的東西,邊聽見語氣難得充滿驚嘆的赤葦說了話。

⠀⠀⠀「多虧這間便利商店特別便宜的關係,平常最多只能選三個口味的限制放寬到五個了。」

⠀⠀⠀「很好啊,就算吃不完也能當點心。」

⠀⠀⠀「而且選口味的時間也不會那麼長了,這就是我最近提早到校的原因。」

⠀⠀⠀還在不經意的對話間暴露了某種在木葉耳裡聽起來特別詭異的事情,等等,原來你省下來的二十多分鐘平常都花在便利商店選飯糰嗎,明明只是選口味就花快半小時……?

 

⠀⠀⠀震驚過後木葉突然也覺得赤葦把時間省下來真是太好了。

⠀⠀⠀他忍不住 (關愛的) 拍了拍赤葦肩膀,用著不曉得是以學長還是爺爺寵乖孫居多的語氣稱讚對方,同時想著下次要是有點零錢的話,就偶爾買買飯糰給赤葦吧。

 

 

 

⠀⠀⠀Fin. 


评论(4)
热度(44)

© 你看看你 | Powered by LOFTER